close

植劇場的愛情成長系列《戀愛沙塵暴》、《荼蘼》,都有愛情,都很成長,名符其實。

前者描寫家庭成員各自的煩惱:

阿爸的角色超像我阿爸(?),大概也像很多台灣阿爸們,這部分頗貼近現實,佩服編劇。

林家爸媽分別遇到了其他對象,最後才想起現在自己埋怨另一半的缺點其實是年輕時候之所以愛上對方的優點。

婚姻為什麼會是愛情的墳墓?因為一起生活久了容易忘記之所以愛的初衷。因為相信對方不會輕易離開所以輕易傷害。

林家小弟線......老實說我覺得無論是收服(感化?用哪個詞好像都不太對呃啊)少女心的過程

還是角色個性都不太有說服力。

小弟很多時候的義正嚴詞比較像是演講比賽冠軍在講得獎感言或者一些宣導用語,

但這種老成不太有說服力,反而會讓他和少女的連結顯得生硬且薄弱

他的part真的是每次看每次出戲,對不起啊嗚嗚QAQ

至於林家妹子線大概就是在說:和陳年瑰蜜喜歡上同一個學長怎抹破!在線等!急!!

好啦我看太多大陸小說,那這樣呢......

蜜蜂般的學長為我卸眼線怎抹破(他怎麼知道我不小心吃到會折壽,SO SWEET)!!

林家大哥線的描寫很動態很吸人眼球(這是什麼結論

到現在都還記得恐怖女友最後的回眸。

 

而《荼蘼》則是關於選擇的故事,設定本身具有相當的吸引力,

個人覺得徐譽庭編劇很好地運用了戲劇這個媒介

所以我們才有機會可以看到現實世界中無法並存的不同選擇的結局

但無論是哪個都不可能順遂到底,因為選擇之後還伴隨著選擇,

所以就算有磨難也不代表全然無奈,更不代表全盤皆輸

結局很正向,也因此是很中規中矩的:

這部應該有不少寫得很棒的劇評,我就不多說了><

我愛總經理~~~

 

《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屬於驚悚推理系列,但是不太有推理劇的激情(?)

前三集為了交代各個角色背景,節奏偏慢,需要一點努力才能吞下去,

和中途坐到旁邊一起看的阿母解釋起來也很麻煩

(而且她沒多久就去睡了,荼蘼都有撐下來啊)

(類型劇還要長長的路要走啊啊啊)

 

簡單來說《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就是暗黑勢力侵入校園後一群人追求真相的故事

(是不是太簡單太像谷阿ㄇ太有ㄇ學園既視感XDD)

(把一部談論沉重議題的劇講成這樣好嗎)

 

很少看藍正龍的戲,但《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讓我看到和印象中不太一樣的他(比較冷酷的硬漢?),

從他和女老師們的對話可以感覺出這是一個平凡親切而無害的男人:

一些自以為幽默的冷笑話,一些憨厚的語助詞,還有發現自己情緒爆衝嚇到對方時緊急收回的慌張

很喜歡他的表演(而且還被截圖逗樂

 

目前覺得比較驚悚的部分是教務主任和大BOSS的私生子選用了一個超級迂迴的復仇方式

其他有機會再說說~

 

 

 

arrow
arrow

    梅思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